y80555

五谷磨房养生功效

1、小麦营养成份:小麦的主要万分是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、氨基酸(面筋)和B族维生素,它的营养价值很高,所含碳水化合物约占75%、蛋白质约占10%,是补充热量和植物蛋白的重要来源。


2、大麦:其性滑腻,故常与粳米同食.也可磨粉制糕作面食用:还可煮茶饮服,亦可酿造啤酒,大麦淀粉含量略低于大米、小麦,而蛋白质、钙、B族维生素等物质远高于大米,有健脾开胃的功效,大麦芽性甘温胃,可消食、下气、回乳。因其性凉,故身体虚寒者应少食或不食。


3、薏米性凉,味甘淡,入脾、胃、肺经。它会具有利水渗湿、健脾胃、清肺热、止泄泻等作用。李时珍记载的《本草纲目》就这样说过:“苡仁健脾,益胃,补肺,清热,去风,祛湿。增食欲,治冷气,煎服利水。苡仁根捣汁和酒服,治黄疸有效。” 


4、固元膏是介于药膳与食疗之间的一种补品,有一定的养生健体功效。大家食用前,一定要事先了解自己身体的体质及当前状况,即中医所讲的寒热、实虚、燥湿体质。https://www.dtffood.com/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