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80555

五谷杂粮谷类食物

1、富含维生素A及胡萝卜素的食物:动物肝脏、鸡蛋、卷心菜、红薯、南瓜、胡萝卜等。


2、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:全谷类食物、牛奶、酸奶、芦笋、动物肝、蔬菜、水果等。


3、俗话说“粗茶淡饭最养生”,你知道粗茶淡饭怎么理解吗?中医认为,粗茶是指较粗老的茶叶,含有的茶多酚、茶丹宁等物质对身体有益。


4、是淡而不腻,既包含谷类食物和蔬菜,也包括脂肪含量低的鸡肉、鸭肉、鱼肉、牛肉等。粗茶淡饭,即日常饮食以蔬菜等植物性食物为主,注意粮豆混食、米面混食,适当辅以包括肉类在内的各种动物性食品,常喝粗茶。


5、五谷杂粮可促进胃肠气通畅,逆时针绕肚脐揉腹,则以补为主,可起到健脾作用


6、杏仁:杏仁能润肺止咳,其内镁、钙含量丰富,对骨骼生长极为有利。杏仁所含的脂肪和挥发油可滋润皮肤,使皮肤光滑有弹性。常食用可以延年益寿,耳聪目明。https://www.dtffood.com/



评论